Taoyuan Art x Technology Festival(台湾)で展示

My next exhibition is 2018 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Cyberhug.給我抱抱 , Art & Technology Festival in Taiwan. I will exhibit “Digital Shaman Project”, in the version of holographic screen.

台湾・桃園市で開催されるメディアアートフェスティバル Taoyuan Art x Technology Festival にて、デジタルシャーマン・プロジェクトを展示します。

研究者の安藤英由樹先生からのお誘いだったのですが、今年の年初にスパイラルの個展で衝撃を受けた上海のアーティスト、LuYangも一緒で嬉しいです。世界的に活躍するメディアアーティストKyle McDonaldや、日本からも大好きなアーティストの方々が揃っているので展示が楽しみです。

展示作品は「デジタルシャーマン・プロジェクト」ですが、今回はロボットの調達が難しく、ホログラムスクリーンを利用したバージョンにて展示予定です。

Taoyuan Art x Technology Festival

https://www.taxt.tw/
期間=2018年9月27日〜10月14日
会場=Taoyuan Arts center (Taiwan)
Map – https://goo.gl/maps/qgogkTgkS5E2

Digital Shaman Project

 

[公式Facebook紹介文]

#2018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參展藝術家:市原悅子 】


好啦~又來到我們參展藝術家介紹啦!!!
今天這位,也是必須點開來認識一下、來自日本🇯🇵
👉🏻👉🏻👉🏻👉🏻藝術家-市原悅子👏👏

市原えつこ / Etsuko Ichihara ,日本新媒體藝術家、想像創造者。
出生於1988年、早稻田文化研究學畢業,年輕有想法的她,在創作中總是能提出獨特的觀點來詮釋日本文化、風俗和信仰,並以創新、科技的手段呈現💡
她的作品帶有強烈衝擊感,採用多種媒體創作,並總能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與討論,甚至登上NHK WORLD專題報導,放送至海外150國,同時更入圍各項媒體藝術節大展,如「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以及世界最大的科技藝術獎之一「林茲電子藝術節(Ars Electronica)」等。

此次,她也將在桃科節帶來《數位薩滿計劃》作品,此作品將3D列印出逝去親友臉孔至機器人上🤖️🤖️,並讓機器人透過動作與程式模擬亡者,就彷彿靈魂附身在機器人身上,是個讓家屬能與亡者擁有最後49天相處的一個計畫。

這邊看更多介紹
👉🏻https://bit.ly/2N9tsF3

如果對藝術家的其他計畫有興趣,
也可以到她的官網看看唷!
👉🏻http://etsuko-ichihara.com/

::::::::::::::::::::

實在太強大了!!!!
如此有話題性的作品也會來到桃園展出,
嘿嘿~~😁😁是不是覺得不親自來看也太浪費了呢!!!

#其他照片藝術家作品計畫
#可是為什麼有蘿蔔 #好像有點ㄎㄧㄤ #很棒我喜歡
#市原悅子 #市原えつこ
#デジタルシャーマンプロジェクト #數位薩滿計劃

2018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 #藝術家

#2018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參展作品:數位薩滿計劃(Digital Shaman Project)】

每個人都希望能擁有與逝去親友好好道別的機會吧?👋😢

《數位薩滿計劃》就是藝術家市原悅子以此為出發點提出的一項計畫;透過機器人🤖️與3D列印出亡者臉孔😶,並利用程式模擬亡者的個性、話語及動作等,彷彿靈魂附身在機器人身上般,讓家屬與亡者能擁有最後的49天相處,並進行對話與互動,然而在第49天時,機器人便會自動關閉程式與家屬道別👋👋
(註:根據佛教信仰,往生之人需要四十九天才會進入下一世)

此作品在日本海內外皆有許多大篇幅報導,奪得許多獎項🏆,更在林茲電子藝術節拿下Interactive Art+部門榮譽獎。近期亦在日本互動藝術中心的「數位薩滿主義:日本葬禮及慶典」及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節展出。

藝術家介紹文在這👇👇
http://bit.ly/2D5sc16

在充斥著科技產物、AI普及化的現代,人也習慣將情感轉移到其他物品上,然而機器人的取代性亦或是更多的倫理問題也很值得我們進一步思考討論呢~ 🤔🤔(難得認真的小編?)

總而言之,看完介紹之後,是不是更期待親眼見識一下市原帶來的《數位薩滿計劃》呢!
機會難得,就請大家來桃科節感受一下這麼有話題性的當紅之作吧!!🤟🤟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

CAPTCHA